量大人瀟灑(下) 當然,會造成這樣的怪環境,也是台灣特有的棒球國族主義造成的, 在美、日,不可能有在「職棒」球場外的比賽成績, 成為一個選手的「身價」之所在的空間存在, 而台灣不同,要是某個球隊,不給某個曾在「國際賽」上的英雄高薪, 不給他表現的空間,還有「人氣」所在嗎? 選手的「人氣」 酒店經紀,往往是在他在國際賽上的成績,而不是在職棒舞台的成績, 國族主義造成的溫情主義,那個球隊的經營人,敢去得罪這些可能有問題的 「國球英雄」,表現不好,還是得給高薪,還要一再的給他們機會, 不就是台灣職棒特有的「怪現象」? 球迷們幾 票貼時不是溫情的同情這些個「國球英雄」,而完全不管他今年的戰績如 何,就硬是一再的畸形的發生,明明就沒什麼表現,成績也不怎樣, 可他就是個大明星,就是得給高薪,而又不用在職棒場上,有好表現, 還能成為明星球員的怪現象。自然,這些個「國球英雄」, 信用卡代償 不就有很大的空間,也成為「放水球」的生存點嗎? 罵不得,又開除不得, 試問,就一個有大聯盟的經驗,但是像小曹一樣的洋將, 能有這樣的待遇嗎?這樣的成績,球團會一再的給他「機會」嗎? 球迷會一再的等他「表現」嗎?期待他「回復」正常,給予這麼多的包容空間 嗎? 結婚沒有這種包容空間存在,還有放水球的存在空間嗎? 精英主義的球員育成環境, 加上國族主義對選手表現的溫情縱容, 加上選手即戰力的不足,包容「失誤」的空間特大, 球隊中的競爭不足,大家都「好來好去」, 當然「放水球」的問題,不可能解決, 這就是台灣職棒界,為什麼不能根除這個 租房子現象的「結構」原因, 都沒有人去討論這個,注意這個, 這樣的討論,能解決什麼問題?來看問題的來源都有極大的問題了, 「量大人瀟灑」,就是人少的精兵主義, 造成被球員綁架,球團只有一再的束手的關鍵所在, 而國族主義的棒球環境,又推波助瀾,讓球團面對這種問題綁手綁腳, 不搞好,就得罪一球迷, 個人信貸 這樣的畸形的球團,會發生這樣的問題,很奇怪嗎? 我老哥的老師,教他經營組織的五字真言,就是解決台灣這個放水球的重要關 鍵,「量大人瀟灑」,選手的內部競爭夠激烈, 沒有「失誤」的空間,「表現」不好就得失業的空間又大為存在, 這樣的環境,還怕什麼「放水球」問題? 兄弟象的問題,有多少是咎由自取? 洪領隊,你 宜蘭民宿反省了嗎? (話說回來,其實當初我哥和我提到,這個副總教他的組織經營五字真言時, 我可是嚴重的想歪了, 一來,副總是女人, 二來,我個人心理變態, 台灣人嘛!你想,什麼時候最常聽到「量大」這個詞? 不就是在賣衛生棉的廣告中,最常聽到嗎? 「量大的時候也不怕」,我一開始就往月經方面想, 這五字真言,我一聽到時,我是在想 吳哥窟, 「是啊!要是「量」大的時候,人都可以瀟灑的起來, 這樣的尷尬時都可以瀟灑的話,還有什麼時候不能瀟灑的?」 副總的說法,真是有道理啊! 副總說的真有「道理」。人這樣都能瀟灑,還有什麼不能瀟灑? 對不起,我變態,胡思亂想,亂作解釋, 不過,我的「另解」,也是滿有道理的不是? 「量大人瀟灑」,成為個勉勵人在從尷尬的處境中,還要能 系統傢俱活得從容自在, 不也是很有「見地」的名言佳句嗎? 滿有警世意義的不是? 我哥一開始聽我對這詞的解釋,也覺得我這樣解這五字也滿有道理的, 對不起,我變態,心術不正, 老是想歪,可說真的,我這樣的「另解」,也滿有一番道理的不是?」)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褐藻醣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k94xkah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